快速导航 教育教学 科学研究 学生工作 招生就业 校友 校区资源 教师天地 党建工作 常用下载

学生工作

首页  > 学生工作  > 学子风采

学子风采

【2020-2021学年国家奖学金】且趁艳阳越低谷,勇立潮头笑寒霜——国家奖学金获得者黄健康

更新时间:2021-12-16 16:34:01 浏览次数:

   黄健康,共青团员,重庆市武隆人,哈尔滨工业大学(深圳)土木与环境工程学院2019级环境工程专业本科生。曾获2019-2020学年国家励志奖学金、2020-2021学年校优秀团员、2020-2021学年一等学业奖学金、2020-2021学年国家奖学金。


一、信仰坚定,追求进步

   黄健康是信仰坚定的进步青年。在军训中,他刻苦训练,勇于争先,获“优秀学员”荣誉称号。认识到理论学习的不足,他刻苦努力,主动加强理论学习,在《马克思主义基本原理概轮》、《毛泽东思想和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理论体系概论》等课程学习中均取得了90分以上的成绩。在2021年春季积极分子党校培训班中,认真听课,积极反思,主动开展自我批评,以优异的成绩结课,获“优秀学员”荣誉称号。


二、越过低谷,勇攀高峰

   初入大学的第一年,黄健康的成绩并不突出,成绩排名仅在专业中游。他痛定思痛,认真总结,勤于思考,积极请教,分析每门课程的特点进行针对性的学习。在大二学年专业成绩排名第一,总排名上升至专业第四名。他坚信,不惧每一个关口,不怕每一次风雨,越过低谷,越过苦衷与不甘平庸,就会有人听到他的故事。必须走好选择的路,而不是选择好走的路,才能成就真正的自己。


三、积极进取,全面发展

   黄健康是一名优秀的学生干部。在院学生会任职期间,排练元旦晚会小品节目,登台演出取得了良好的表演效果。担任“小土环”心理辅导站干事以来,成功策划“共话工大月明时,共建家乡心中景”小土环中秋茶话,认真负责,协助辅导站举办了多项活动,取得不错成绩。

   黄健康热心公益,在南山区《长路初心》大型舞台演讲剧展演活动志愿服务中,获“志愿服务优秀个人”荣誉称号;加入“四点半志愿课堂”,为平山社区里的小朋友辅导功课。他说他求学的路上受到了许多好心人的帮助,他要将这份爱传递下去。

   黄健康热衷社会实践,在2019年寒假回访高中母校社会实践活动中,他组队回访,表现优异,荣获“年度最佳团队”奖;利用暑假时间,他旁听经济管理学院ESIEC调研课,随队走访调研当地企业,表现优异,荣获经管学院“金牌访员”、北京大学中国社会科学调查中心“优秀访员”的荣誉称号。


四、星夜兼程,无问西东

   进入大三学习阶段的黄健康,更加注重理论与实践的结合,渴望探索科学的奥秘。跟随老师做实验,与室友组队参加大创,他脚踏实地,一步一步朝着自己的梦想前进。他坚信,那些历历在目的狼狈不堪,终将被时光熬成勇敢,那过往的伤疤都将结成铠甲,它们支撑着他星夜前行,无问西东。

   怎能闲梳妆,独倚窗,徒增愁容徒添哀伤?不如趁艳阳正好,越过低谷攀上高峰,让世界听到你的故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