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速导航 教育教学 科学研究 学生工作 招生就业 校友 校区资源 教师天地 党建工作 常用下载

学生工作

首页  > 学生工作  > 学子风采

学子风采

【2021年度优秀学生干部】星空璀璨,筑梦前行——优秀学生干部标兵李富连

更新时间:2021-12-15 14:19:46 浏览次数:

李富连,共青团员,哈尔滨工业大学(深圳)土木与环境工程学院2019级土木专业本科生。获得20202021学年度国家奖学金,2020-2021学年度一等学业奖学金,2020年校优秀学生干部、2021年校优秀团干部称号、2021年校优秀学生干部标兵称号。


一、勇于探索,刻苦学习

李富连同学学习成绩优异,总学分绩位于专业第一,其中有7门专业课考试为专业第一名。他擅长在实践中运用和探索新知识,大二学年参加了混凝土材料设计大赛、大学生工程能力训练竞赛、结构设计大赛等专业类学科竞赛,获得了结构设计大赛校级一等奖等荣誉。丰富的竞赛经历,不仅带来了学习更多专业知识的成就感,更在协同攻关过程中培养了团结合作精神。此外,根据经验总结出了平衡好学习和竞赛的诀窍,既要打牢专业知识基础,又要坚持敢拼敢闯的精神。


二、服务同学,热心工作

担任1904101团支部的团支书以来,团结同学,班级同学无论有任何难以解决的问题都会想到他,深受同学们的信任。组织支部同学开展的两次活力在基层主题团日活动,分别获得了哈尔滨工业大学(深圳)校级优秀团日活动、广东省“千入围”主题团日活动的荣誉。他承担工作以来,同学们互帮互助,团结一致,具有强烈的集体荣誉感,202154日成功获评共青团哈尔滨工业大学委员“优秀团支部”荣誉称号。他还于2020-2021学年担任土木与环境工程学院团委活动部副部长,参与组织策划中国青年报——防艾公益行动、三月学雷锋及各类党团共建活动,为学院建设贡献了自己的一份力量。目前他担任土木与环境工程学院学生会主席,为学院与同学之间架起了桥梁,在为同学们服务中提升了自身的幸福感和获得感。将担当和责任化作自己的内在动力,坚持服务同学的宗旨,获得了老师和同学们的拥护和称赞。


三、多维拓展,积极实践

李富连同学热爱实践,在实践中成长,在挑战中提升。截止目前参加了两次土木与环境工程学院元旦晚会,两次社会实践活动,累计志愿服务时长达57个小时。进入大学后,广阔的平台让他的眼界变得开阔, 2020年、2021年土木与环境工程学院元旦晚会表演,向大家展示了B-BOX,取得了良好的表演效果。在大学城社区担任网格员,进行日常的上户走访工作。跟随学院暑期社会实践队前往西柏坡-北京进行社会实践,在队伍里担任文字记录员,西柏坡的一位老党员爷爷让他感触颇深,老党员爷爷为人民服务的意识以及一切跟党走一切听党话的觉悟给实践团队上了一堂生动的实践课。社会实践让他看到了真实社会的一角,为了更好的将自身融入社会,贡献自我价值,他更加坚定了加入中国共产党为人民服务的信念。在全国第七次人口普查中,他担任人口普查员,跟随基层网格员上户采集了住户的人员信息,为全国普查贡献了自己的一份力量。社会实践志愿活动虽然辛苦,但是富足内心,一种积极向上的态度是追求璀璨星空的根本,也是他有时间多方面扩充自己的方法。


  李富连同学在各个方面涉猎广泛,积极表现。他将继续以奋发作为,追求卓越为座右铭,发挥先锋模范作用,勇攀高峰,弘扬工大精神,努力拓出一片胜利的疆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