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速导航 教育教学 科学研究 学生工作 招生就业 校友 校区资源 教师天地 党建工作 常用下载

学生工作

首页  > 学生工作  > 党团建设

党团建设

“中国梦•汉字情”决赛完美落幕

更新时间:2018-03-24 14:12:45 浏览次数:

在习近平主席提出“中国梦”畅想之际,哈尔滨工业大学(深圳)团委、土木与环境工程学院土木工程2017硕在3月23日星期五晚,成功举办“中国梦·汉字情”汉字拼写大赛(决赛)。土木与环境工程学院副院长肖仪清老师、2017级土木工程专业硕士班班主任胡卫华老师、以及本科生环境工程专业辅导员刘文亚老师出席本次活动并担任嘉宾。

共有8支队伍进入了决赛,A502因为众多的亲友团和观众满满当当,比赛现场气氛十分热烈,到场观众每人均收获了小礼品电影优惠券一张,更有幸运观众现场收获红包以及观影券礼品。

比赛共分为两个环节,第一环节通过赛前抽签两两对决,以抢答的方式,最终通过正确数量决出胜负,各小队面对纷繁复杂的题目,经过紧张激烈的PK,共有四支队伍进入了第二环节。第二环节里,首先通过“抢铃”的方式进行汉字拼写竞争,紧接着以“拼字”的方式考验,最后以拼写成语的方式结束。历经这样的“三部曲”考验,产生了我们今日的获胜队伍。

现场选手们答题气氛那也是相当火热:




一番较量之后,比赛结果终于出炉了(千元现金大奖被瓜分了):



想知道奖品瓜分细节?不急,接着往下看:

决赛过程中,全程帅气的主持人小哥哥和美美哒小姐姐也是很辛苦的。

按照惯例,一张超级大合照必须不能少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