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速导航 教育教学 科学研究 学生工作 招生就业 校友 校区资源 教师天地 党建工作 常用下载

学生工作

首页  > 学生工作  > 党团建设

党团建设

2017硕环境学生党支部赴东莞虎门爱国主义教育基地参观学习

更新时间:2018-03-20 14:14:38 浏览次数:

为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强化学生党员的党性修养和爱国主义精神,2017硕环境党支部组织开展了“不忘初心、砥砺前行”东莞虎门爱国主义教育基地参观学习活动。

3月18日上午,在土木与环境工程学院辅导员吕俊宏和刘文亚老师的带领下,20余名学生党员、入党积极分子、团员青年先后参观了虎门威远炮台、鸦片战争博物馆及海战博物馆。鸦片战争博物馆及海战博物馆,是虎门爱国主义教育基地的重要组成部分,也是全国三大禁毒教育基地之一。博物馆以鸦片战争古战场——全国重点文物保护单位虎门炮台旧址为依托,利用文物史料,向人们形象地展示了鸦片战争时期中国军队英勇抗击英国侵略者的史实,热情歌颂了中国军民在反侵略斗争中表现出来的崇高民族气节和强烈的爱国主义精神。学生党员们在博物馆重新回顾了广东禁烟、抗英斗争及鸦片战争等屈辱历史,缅怀了林则徐、关天培等民族英雄的英勇事迹。

研究生辅导员吕俊宏老师表示“只有深刻的了解过去,才能更好的走向未来。以史为鉴,落后就要挨打,创新赢得未来。通过参观,进一步加深了自己对习近平总书记‘发展是第一要务,人才是第一资源,创新是第一动力’的理解。作为校区首批研究生辅导员,自己将认真带领学生党支部开展党的十九大精神及新党章学习活动,鼓励新时代的青年学生努力学习专业知识,以实际行动为中国梦的实现做出贡献”。2017级市政工程专业硕士生党支部书记宋奔同学说道:“对那些为国捐躯的民族英雄,肃然起敬!远眺雄伟的虎门大桥,更加增强了自己的民族自豪感,作为一名党员,时刻不能忘记自己的民族使命。”2017级市政工程专业硕士生、预备党员徐金宝同学表示:“对革命先烈们为追求中国独立富强而艰苦奋斗的革命精神表示由衷崇敬,在和平年代更要珍惜现在拥有的一切,更加无比地热爱我们的党和国家”。2017级市政工程专业硕士、入党积极分子张驰同学表示“被革命历史所深深感染,在身边党员的影响下更加坚定了加入中国共产党的信念”。2017级市政工程专业硕士、入党积极分子孙金旭同学也表示“要努力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传承中华优秀传统文化,不忘初心,砥砺前行!”

据悉,本次活动是土木与环境工程学院研究生班级、党支部创新立项系列活动之一,未来学生党支部还将立足专业、立足实践,深入开展十九届三中全会及习近平总书记广东代表团讲话精神学习主题党日活动,促进学习教育活动往深里走、往实里走、往心里走,推动党的十九大精神及新党章精神进支部、进网络、进课堂、进头脑,多渠道引导青年学生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



参观鸦片战争博物馆



学习爱国主义精神

经项目申请、项目评审,校区共有25个本科生团支部、34个研究生班级党支部参与立项申报,立项内容涵盖青年思想引领、文明修身礼仪、创新创业竞赛、志愿公益实践、校园文化素质、身心健康活动等主题活动。经评审后有25个项目获得立项,项目自2017年12月至2018年4月期间陆续开展,欢迎全校同学积极关注,踊跃参与。

让我们一起不忘初心跟党走、奋勇建功新时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