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速导航 教育教学 科学研究 学生工作 招生就业 校友 校区资源 教师天地 党建工作 常用下载

学生工作

首页  > 学生工作  > 党团建设

党团建设

高歌唱响莲花山之行|环境专业17、18级莲花山团建活动

更新时间:2018-10-31 15:55:32 浏览次数:

 金秋十月,本是踏霜探金的日子,深圳莲花山公园迎来了环境工程系的同学们。说到秋游,可能大部分人想到的还是小学时背着书包和一大袋零食,迷迷糊糊地跟着老师出游,回家还要写不明所以的游记。而大学的秋游,又是怎样的呢?

28号上午十点,兴奋的同学们就在HIT广场集合等待出发,可惜巴士似乎没有如此的热情,姗姗来迟。坐上巴士,行驶约半个小时,我们便到达了此次的目的地,莲花山公园。

莲花山公园筹建于1992年10月10日 ,1997年6月23日正式对外局部开放。直属深圳市人民政府城市管理办公室领导。位于福田区红荔路,被选为深圳八景之一。在广场北侧300㎡的城市规划展览厅,是广大市民和游人了解深圳市城市建设历程,了解城市规划、未来发展的重要场所。绿色、环保、自然、和谐是整个公园的基调。坐落于公园主峰的山顶广场,海拔106米,面积达4000平方米。邓小平总书记铜像矗立在广场中央,中心区美景尽收眼底。在山顶广场已成为广大市民和中外游人缅怀一代伟人风采、饱览中心区景色的最好去处。

山并不高,即使是平常宅在宿舍不爱运动的同学也能轻松爬到山顶,周末来锻炼休闲的市民也很多。虽是十月底,二十以上的温度,让人仿佛还置身于夏天。暖洋洋的阳光,配上同学们的欢声笑语,一会儿,就登上了山顶,稍作休息,拍了合影,便到了午饭时间。同学们下山前往不远处的香蜜湖烧烤场。

“没有什么事情是一顿烧烤不能解决的,如果有,那就两顿。”本来还有些拘谨的同学们,在鸡腿鸡翅火腿肠牛肉丸的诱惑下,纷纷开始自己动手烤,当然也有失手的时候,没熟的烤焦了,都不是什么大问题。经历了几次失败,同学们开始熟练起来,香味也飘满了烧烤台。下午快两点,又有一批同学到达烧烤场,更加热闹起来。即使被烟熏的睁不开眼睛,手被溅上了油,每个人都还是带着笑容,烤好的食物传递着,也传递着同学们间的情谊。

吃饱喝足的娱乐时间。在草地上铺上野餐布,摆上零食,开始游戏时间。这边在“杀”与“闪”,另一边是狼与人的“搏斗”。直到太阳下山,意犹未尽地坐上回程的巴士。

这既是17级时隔许久的集体活动,也是17级与18级的第一次见面,让同学们在紧张的学习中透一口气,与自然亲密接触,也拉近了同学们的距离,变得更亲近。下一次出游,目的地,又是哪里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