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速导航 教育教学 科学研究 学生工作 招生就业 校友 校区资源 教师天地 党建工作 常用下载

学生工作

首页  > 学生工作  > 党团建设

党团建设

“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土木与环境工程学院七一表彰大会

更新时间:2019-07-03 14:04:20 浏览次数:

为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98周年,表彰学院涌现出来的先进学生党支部、优秀共产党员和优秀党务工作者,进一步加强党的建设,充分发挥党支部的战斗堡垒作用和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2019年7月1日上午,土木与环境工程学院在A104召开“‘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土木与环境工程学院庆祝建党98周年党员大会--暨七一表彰大会”。院党委书记肖仪清、院党委副书记曹罡、教工党支部书记林坤、教工党支部组织委员徐枫、教工党员、学生党员代表、入党积极分子代表等出席和参加会议。会议由院学生党务工作负责人吕俊宏主持。

在庄严的国歌声中,会议拉开了序幕。院党委书记肖仪清宣读表彰决定。决定授予18级土木硕士生党支部“先进学生党支部”称号、教工支部书记林坤等7人“优秀党务工作者”称号、宋奔等13人“优秀共产党员”称号、吕俊宏等10人“十佳优秀共产党员”称号。随后,与会领导和老师分别为获奖集体和个人颁发证书并合影留念。

院优秀党务工作者、校优秀党支部书记、校十佳先锋党支部书记刘明月同学作为学生党员代表发言。她结合两年来的支部工作经验,分享了自己在践行习近平总书记对青年寄予的爱国、励志、求真、力行四点希望过程中的感想与领悟,号召全体同学不忘初心、牢记使命,“莫忙少年凌云志,曾许天下第一流”,争做有理想、有本领、有担当的时代新人。

院党委书记肖仪清教授在大会上作了讲话,为师生们上了一堂微党课。他首先向受表彰的党支部和优秀党员表示热烈的祝贺和崇高的敬意,向全院师生党员致以节日的问候。他以优秀革命战争历史题材剧《人间正道是沧桑》为引,讲述了从1911年辛亥革命、1921年成立中国共产党、到1949年中华人民共和国建国的革命历史,希望广大党员师生从党的历史中学习经验教训、感悟革命精神,并用剧中经典台词“我们的党像大海一样”激励在座的党员同志,号召全院师生要坚持党的领导,树牢“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学习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精神,忠实履行时代责任,始终坚持时代追求,勇于经受时代考验,为国际一流土木与环境工程学院建设、为哈工大百年强校目标,为中华民族伟大复兴梦想贡献力量!

 

会议现场

 

吕俊宏主持

 

 

 

 

 

 

为获奖个人和集体颁奖

 

刘明月同学发言

 

院党委书记肖仪清讲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