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速导航 教育教学 科学研究 学生工作 招生就业 校友 校区资源 教师天地 党建工作 常用下载

学生工作

首页  > 学生工作  > 党团建设

党团建设

【纪念五四运动100周年】 土木与环境工程学院18土木硕士生团支部开展“百年五四至•青春正当时”主题团日活动

更新时间:2019-05-27 13:11:49 浏览次数:

【哈工大(深圳)宣】(赵静、黄琛超/文 陈蔚山/图)为弘扬五四精神,纪念五四运动100周年,为弘扬爱国、进步、民主、科学的五四精神,523日,2018级土木硕士团支部在A406举行了 让青春绽放芳华 五四运动主题团日活动。

活动分为两部分,第一部分,在团支书黄琛超同学的带领下,大家共同观看视频回顾了100年前那场伟大的爱国革命运动——五四运动,在观看五四运动视频结束后,同学们对于五四运动的重大意义以及五四精神带给我们的深远影响进行了讨论。随后同学们分享观后心得,团员罗玮同学表示,我们身为当代青年要有崇高的理想和信念,要有家国情怀,用实际行动响应习近平总书记对当代中国青年的号召,不断努力去谱写华丽的新篇章。党员刘亚鑫表示,当下的我们应踏实地学习专业知识,从自我做起,打下坚实基础,同时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继续发扬五四精神,努力将自己锻造成为担当民族复兴大任的时代新人。

活动第二部分,是由团支书赵静主持的红歌版听歌识曲小游戏。精心挑选了36首大家耳熟能详的经典红色老歌作为此次游戏的考核曲目,例如《歌唱祖国》、《今天是你的生日》、《南泥湾》、《我和我的祖国》等。每组由三名团员组成,以两两对决的形式参与抢答。每一首红歌响起时,团支部成员都很激动。在这个过程中,同学们时而聚精会神猜歌名,时而激情澎湃唱红歌,在给大家带来欢乐的同时,又再一次重温了每一首红歌背后的革命故事,收获颇丰。活动的最后,大家一起到讲台前合影留念。

此次活动到此圆满结束,同学们表示,将继续发扬五四精神,积极响应习近平总书记的号召,做新时代的新青年,以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为己任,不辜负党的期望、人民期待、民族重托,不辜负我们这个伟大时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