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速导航 教育教学 科学研究 学生工作 招生就业 校友 校区资源 教师天地 党建工作 常用下载

学生工作

首页  > 学生工作  > 党团建设

党团建设

哈工大(深圳)土木与环境工程学院学生干部培训暨校运动会工作启动会成功举办

更新时间:2021-10-19 11:30:10 浏览次数:

20211015日,哈工大(深圳)土木与环境工程学院在T3201会议室召开了学院学生干部培训暨校运动会工作启动会。学生会全体成员、部分年级班委和团委干部以及小土环干事参加本次会议,学院党委副书记曹罡老师以及本科生辅导员赵竹青老师出席本次会议。此次会议旨在提高学生干部工作能力以及安排校运动会中我院相关工作。

首先,学院党委副书记曹罡老师发表讲话。曹老师对新学生干部表示热烈欢迎,并对近期学生干部工作做出总结,指出学生干部应端正学习、工作态度,学以致用,克服困难,不怕失败,明确自我的职责与定位,全心全意为同学服务,如实及时地向学院反馈学生的声音。另外,曹老师还强调了在学风建设过程中学生干部的职责,并对学生干部寄予了殷切希望。曹老师的讲话深入浅出地说明了广大同学成为学生干部的意义所在,具有指导意义。







随后,学生会主席团成员李富连同学带领大家学习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参会人员首先集体观看习近平总书记在建党百年大会上发表的重要讲话(以下简称讲话),在此过程中积极学习领会讲话的精神内涵和深刻认识到其揭示的真理力量。学习完讲话后,李富连同学号召全院学生干部争做新时代青年人,把个人梦想与国家命运紧密相连,积极作为,为社会进步发光发热,为祖国建设添砖加瓦,为时代发展做出贡献。



大会进行到第三项议程,辅导员赵竹青老师对学生干部进行《学生干部做事背后的思维方式》主题培训。赵老师强调学生干部应“把事办好,把话说明白,把材料写好”,并从决策、沟通和结果三个方面给出相应建议,同时传授了十种决策办事的方法。赵老师的培训,实例丰富,生动形象,使学生干部受益匪浅。在培训的结尾,赵老师对表现出色的学生干部进行了表彰。



最后,会议进行了学校运动会的工作安排。其中方阵布置工作,由土木和环境专业的同学通过方阵变换演绎出一个意义深远的小故事。故事生动形象地说明了土木与环境专业在人类文明发展中的基础作用,彰显了本院勇于开拓、争做先锋的土环精神。观众安排工作也与往年不同,我院在本次校运会中加入了观众互动活动以提高观众的观赛体验,其互动形式多样,奖品丰富。



本次大会,总结了过去,计划了未来,坚定了我院学生干部忠于梦想、脚踏实地的理想信念,扎实了学生干部全心全意为同学服务的工作作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