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速导航 教育教学 科学研究 学生工作 招生就业 校友 校区资源 教师天地 党建工作 常用下载

学生工作

首页  > 学生工作  > 党团建设

党团建设

【活力在基层主题团日】缅怀革命先烈,献出青春之花——哈尔滨工业大学(深圳)土木与环境工程学院21本土木第一团支部

更新时间:2021-11-05 18:14:36 浏览次数:

【哈工大(深圳)土木与环境工程学院宣,唐子惠/文、曹一钧/图、尹申/排版】在建党一百周年之际,恰逢全国烈士纪念日,为缅怀革命先烈的丰功伟绩,感受共产党人敢于斗争、不怕牺牲、艰苦奋斗、不断前进的精神风范,坚定共产主义理想和为人民服务的信念,增强政治责任感和历史使命感,1020日,土木与环境工程学院2021本土木第一团支部在深圳烈士陵园开展了“缅怀革命先烈,献出青春之花”主题团日活动。通过参观烈士陵园,为烈士献花的方式,感受红色历史,学习党史知识,永久怀念那些为共产主义事业做出奉献的先烈。


 


通过手工环节与参观活动相结合的方式,让每一位同学都积极参与、认真准备,在这个过程中既提高了全体同学的参与感,也锻炼了同学们的动手能力,又增强了团队凝聚力和协作力,让每一位同学都积极融入集体之中,且也以实际行动向革命先烈表达同学们真挚地敬仰之情。

本次活动分为三项。

活动第一项是制作手工花。1017日晚,同学们为献花仪式做准备,合作制作手工花,扎成花束,将自己对烈士的崇敬与感激之情融入手工花制作之中。手工花不仅表达了对革命烈士的感激怀念,也寄托了对未来和平生活美好祝愿。愿同学们将动手能力与协作能力运用入后续的学习生活工作之中,承载哈工大百年历史的希望及习近平总书记的贺信精神,成为祖国的杰出的人才。

 

 

活动第二项是参观烈士陵园。作为革命烈士陵园的主体纪念碑位于烈士陵园正中央,碑身四面镌刻着由当年东江纵队司令员曾生同志书写的“革命烈士永垂不朽”八个大字。刻入烈士芳名亭的1045名革命烈士令同学们肃然起敬,在参观中,同学们了解了各位烈士生前的英雄事迹,对革命先烈为国家和平统一做出的伟大贡献满怀感激,并认真学习了先辈们不怕苦难、无私奉献、不怕牺牲的伟大革命精神。

 

活动最后一项是献花仪式,为革命烈士献上同学们制作的手工花,向革命烈士默哀并三鞠躬,并且在革命烈士纪念碑前重温入团誓词,回顾历史,展望未来,坚守自己的初心与使命,为共产主义事业而奋斗。

 

 

本次活动的开展,不仅增强了同学们的集体意识和团队协作能力,培养了同学们的动手实践能力,还弘扬了伟大的革命精神,切实增强了当代大学生的责任感和使命感。历史的重任将落在同学们肩上,全体青年自此将肩负着革命先辈的殷切希望和哈工大人规格严格、功夫到家的理念,努力学习、报效祖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