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速导航 教育教学 科学研究 学生工作 招生就业 校友 校区资源 教师天地 党建工作 常用下载

学生工作

首页  > 学生工作  > 党团建设

党团建设

【活力在基层主题团日】“青春向党,奋斗强国,百年伟业,再起征程” ——哈尔滨工业大学(深圳)土木与环境工程学院1904101班主题团日顺利举办

更新时间:2021-11-09 15:19:07 浏览次数:

【哈尔滨工业大学(深圳)土木与环境工程学院宣 文/耿铭屿、李富连 图/陈彦朴、刘行】在建党一百周年之际,恰逢脱贫攻坚与乡村振兴正处过渡时期,中华民族几千年的绝对贫困问题已被彻底解决,创造了彪炳史册的人间奇迹。为了感受脱贫攻坚来之不易的成果以及认识青年人如何将自己融入时代大潮中实现人生价值的时代命题,增强民族自豪感,历史使命感,2019级土木1班于11116:00-17:3011214:00-1800两段时间中,举办了“青春向党,奋斗强国,百年伟业,再起征程”为主题的团日活动。此次团日活动在T3605教室以及科技园实践活动场地分别开展,具体分为团日学习会以及团日实践活动两个部分内容。


111日团日学习会上第一个部分“乡村振兴进行时”,团支部书记李富连同学首先讲解了乡村振兴的背景,并播放了云南公坎村脱贫致富的纪录片,将脱贫攻坚事业开展以来的巨大变化以视频的形式展现出来,在同学中引起了极大的震撼;学习会第二项“青春正处奋斗时”,会议中,李富连同学结合具体实例讲述了乡村振兴如何带给了当代青年更多的机会,并号召同学们将自己融入时代潮流中实现人生价值,通过学习视频《青年榜样习近平》,同学们了解了总书记的青年事迹,引发了青年团员对于未来如何实现人生价值的思考。最后,以一位放弃保研主动去支教的学长为例,向青年团员们阐述了当代青年应该有的格局观以及价值观,并号召大家用实践去践行共青团员的誓言。

112日举行团日实践“扬帆征程正当时”主题活动,目的是为了加强同学们对于乡村振兴实事以及当代青年应该为何奋斗下去的理解。实践活动寓教于乐,开展了诸多丰富有趣的红色知识小游戏,将党史知识和团日学习会上所出现的知识点,巧妙地安排在了“你画我猜”和“谁是卧底”这两项小游戏中,这种学习形式不仅让同学们在紧张的课程生活中得到了放松,还掌握了许多党史及乡村振兴知识。活动最后,同学们回到了A栋教学楼广场,共同激昂地喊出了“青春向党,奋斗强国,百年伟业,再起征程”的活动口号,到此活动圆满结束。

此次主题团日活动,通过校内学习与校外实践相结合的方式,加深了同学们对于目前乡村振兴进程的了解,增强了同学们对中国共产党百年光辉历史的认识,引发了同学们将自己融入时代大潮中实现人生价值的思考。作为一名哈工大人,我们有理由相信在伟大建党精神、新百年哈工大规格要求的引领下1904101团支部全体青年团员将肩负起时代赋予的使命,用自己的青春热血回报祖国,回报人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