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速导航 教育教学 科学研究 学生工作 招生就业 校友 校区资源 教师天地 党建工作 常用下载

学生工作

首页  > 学生工作  > 党团建设

党团建设

【活力在基层主题团日】“美丽鹏城,由我守护”环保知识宣传——哈尔滨工业大学(深圳)土木与环境工程学院20硕环境第二团支部团日活动

更新时间:2021-11-09 15:40:39 浏览次数:

【哈尔滨工业大学(深圳)土木与环境工程学院宣 文/陈楠,图/黄俊坤】为加强环保知识宣传,结合并发挥专业优势,培养团员青年身为环境专业学生的责任与使命感,营造深圳浓厚的生态环境保护氛围,116日下午,哈尔滨工业大学(深圳)土木与环境工程学院2020级硕士研究生环境第二团支部于深圳湾公园开展“美丽鹏城,由我守护”环保知识宣传活动。

 

undefined

 

活动分为三个环节进行。首先,团支部成员每3人一组,向市民分发环保知识宣传页,宣传页上印有“深圳的饮用水从何而来”、“红树林的作用”以及“海滨生态公园的红树林为何被人们称为‘海上森林’、‘海岸卫士’”等内容,旨在向市民绿色生态文明理念,普及相关的环保知识。


 

接着,成员们向市民们现场讲解“什么是进一步强化环境保护”,“如何有针对性的落实深圳环境保护措施”等知识,在互动交流中让市民认识到保护环境的重要性与迫切性。同时现场邀请多位市民在环境保护倡议书上签字,营造了浓郁的环保氛围。

 

 

最后,为了增加此次宣传活动的趣味性,团支部组织了三个互动游戏——“蝙蝠和蚊虫”、“大树与松鼠”和“海盗船长”。团支部成员均积极参与并乐在其中,其中“蝙蝠和蚊虫”游戏引起了大量市民的广泛参与,引发人们对于生态平衡的思考,游戏后团支部成员均主动分享起关于生态平衡的体会。


 

此次活动的开展受到深圳广大市民的大力支持与肯定,宣传活动传播了绿色生态文明理念,进一步增强了民众的生态环境保护意识,提高了公众参与环境保护的热情,调动了环境学子的努力学习专业知识的积极性,我们将专业知识学以致用,为推动深圳生态文明建设营造了浓厚的环保氛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