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速导航 教育教学 科学研究 学生工作 招生就业 校友 校区资源 教师天地 党建工作 常用下载

学生工作

首页  > 学生工作  > 党团建设

党团建设

【活力在基层主题团日】“锦绣山河,同党‘环’行”——哈尔滨工业大学(深圳)土木与环境工程学院环境2021硕第1团支部主题团日

更新时间:2021-11-09 17:08:49 浏览次数:

【哈工大(深圳)土木与环境工程学院宣 图文/刘汇源、李文妤】20211029日,2021级硕士环境第1团支部以小组的形式分别在塘朗山、大沙河和校园内开展以“锦绣山河,同党‘环’行”为主题活力在基层主题团日活动。在实践探索中领悟我党的百年奋斗精神,发挥新时代青年活力,发扬当代青年艰苦奋斗和吃苦耐劳的精神。同时将我国生态理念与专业所学相结合,将理论知识运用到实践中。

一、登高望远,传承工大精神--攀登塘朗山

第一小组攀登塘朗山。小组成员早上5点出发,见证了凌晨的灯火通明和黎明的日出东方。古人常说“志坚者,功名之柱也,登山不以艰险而止,则必臻乎峻岭”,爬山过程虽然辛苦,但正是同学们对看日出的那份执着成就了最后登顶的成功。在山顶奏唱《国际歌》是对我们不忘初心的呐喊,更是对胜利的欢呼。本次登山活动不仅锻炼了身体,而且加深了同学间的友谊,为班级未来的发展贡献一份力量。

二、水质调研,彰显专业特色--大沙河水质调研

第二小组对大沙河水质进行监测。活动充分结合了市政工程和环境工程的专业知识,在生态文明纳入五大建设并放在突出地位的当下,调研大沙河水质并基于实测数据提出改善意见与建议具有特殊的现实意义。通过在大沙河公园至入海口河段不同地点采集水样、观察生态环境以及后期测试分析的过程中,锻炼了交流能力、巩固了专业知识,增强了班级凝聚力。

三、环保宣传,共建绿色校园--举办环保知识竞赛

第三小组与院研会联合举办“绿色发展,低碳未来”环保知识竞赛。本次活动面向全体师生,以趣味竞赛形式展开,旨在提高全体师生环保意识,提倡低碳生活的方式。本次竞赛寓教于乐,师生们不仅收获了欢乐,还增进了环保知识,有利于师生养成环保习惯,共建绿色校园。

通过本次的团日活动,班级同学收获了知识与快乐,在这过程中也提升了同学的团结合作能力和彼此之间的感情,增强了班级凝聚力,同学们对于今后参加集体活动的热情也得到了进一步提升。

3

1第一小组登山

1

2 第一小组合照

 

IMG_005

3 检测水样指标

1A5EDC55-15BD-4A0E-9EA9-1DBF2E61EC2B_org

4 第二小组合照

D1844F8F7B359CF92FF789254B72DF7C

5 趣味环保知识活动现场

 

中心3

6 第三小组合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