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速导航 教育教学 科学研究 学生工作 招生就业 校友 校区资源 教师天地 党建工作 常用下载

学生工作

首页  > 学生工作  > 党团建设

党团建设

“活力在基层”党史学习主题团日活动 ——哈尔滨工业大学(深圳)土木与环境工程学院博士生团支部

更新时间:2021-11-09 19:17:05 浏览次数:

【哈工大(深圳)土木与环境工程学院宣 王园园、杨启涛/文 张丽迎、王园园、肖刚/图】在建党一百周年之际,为了回顾党的光辉历程,增强党的影响力和号召力,2021114日,哈尔滨工业大学(深圳)土木与环境工程学院博士生团支部举行“活力在基层”党史学习主题团日活动。团支部成员,土木工程博士生第二党支部书记谭伟等支委参与本次活动,一同带领大家学习党史,重温共产党百年来的艰苦奋斗历程。

 

一、党史学习

本次活动共有两个部分,第一部分参观深圳大学城图书馆二楼党史展览。通过参观展览,以及党支部书记谭伟同学与团支部书记杨启涛同学的现场讲授,成员们对展板的“五四精神”、“红船精神”、“井冈山精神”等有了更深的了解与感悟。这些伟大的革命精神,是中国共产党事业兴旺发达的不竭动力之源,中国共产党治国理政的德政之基,历久弥新,代代传承。

 

1 团员观看展板

 

第二部分观看“百家讲坛”节目视频。通过视频学习了解了第二次国内革命战争的内容,深刻领会了中国共产党发展历程的艰辛与现阶段取得成就所付出的努力,对展板上的内容有了更进一步的认识:正是共产党人坚定的理想信念,中国人民和中华民族敢于斗争、敢于胜利的大无畏气概,我们才能在抗击疫情等斗争中取得胜利,国家才能一步步走向繁荣富强。

 

2 团员观看视频讲解

 

二、活动感悟

通过党史主题展览活动,帮助共青团员加深对党的认识,深刻学习党的宗旨,坚定共产主义理想和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信念。

参与活动的同学们感悟良多,其中张丽迎同学认为,建立良好的党、团知识学习氛围,对于基层团支部对于青年团员思想引领有着直接作用。在这次活动中,我们深入了解了党的历史,大大的提高了自身的思想政治水平和能力,同时提高了对我国经济、政治、文化等社会各方面的关注程度,加强了对社会和国家大事的了解与关注。张雨晨同学认为,今年是中国共产党建党一百周年,党总能带领人民向更好的方向发展,我们也要树立对党的信心,与党同行。李彦辰同学表示,通过学习党史让我深知美好生活来之不易,必须紧跟中国共产党的步伐,为更美好的明天奋斗。林啟邦同学表示,井冈山精神在今天依旧指导着共产党员前进。老一辈革命家在井冈山艰苦奋斗,实事求是,勇于创新,联系群众,在无前车之鉴的情况下,确定了农村包围城市的道路,也打下了扎实的群众基础。作为一名博士生,老一辈敢为人先的精神是我科研路上的灯塔。

本次团日活动让同学们感受到党的历史和精神,更加明确自己肩负的责任,用规格严格、功夫到家的精神鞭策自己,发扬爱国奉献的精神,为国家、民族作出当代青年应有的贡献。

 

3 全体成员合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