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速导航 教育教学 科学研究 学生工作 招生就业 校友 校区资源 教师天地 党建工作 常用下载

学生工作

首页  > 学生工作  > 党团建设

党团建设

哈尔滨工业大学(深圳)土木与环境工程学院21级土木硕士第1、3团支部“青春向党·奋斗强国 ”主题团日活动

更新时间:2021-11-09 19:48:09 浏览次数:

【哈工大(深圳)土木与环境工程学院宣 刘杰/ 卢定孝/图】为了迎接共产党的百年华诞,展现支部团员以及群众的活力,2021111日,土木环境与工程学院21级硕士土木第1支部和第3团支部顺利开展"活力在基层"主题团日活动。

本次活动紧紧围绕“青春向党·奋斗强国”的命题,组织全体团员带动全班同学们积极参与其中,共同学习百年党史,歌唱祖国百年风华。

本次活动分为三个环节,通过“知识竞赛“的方式把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考试试题与团日活动相结合,让同学们在学习中活动,在活动中学习,并通过设置奖品调动大家的积极性。既能让同学们展示自丰富的知识,以及对党的关心,所谓“心中有党,成绩理想”,又能够采用轻松愉快新颖的方式激发同学们学习党史的兴趣,实现更近一步了解党、更深一步亲近党的目的。

第二个环节,组织同学们观看了红色电视剧《功勋》,使同学们对我党先驱、对为党而奋斗的先辈们的英勇精神、牺牲精神、顽强意志有了进一步深刻的了解。并且组织了同学们撰写观后感,通过文字记录自己对当百年历史的感悟,由此引发思考,青春正在当下,我们应该如何用有限的青春为国奋斗呢?

最后为获奖的同学颁发奖品,这次团日活动顺利结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