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速导航 教育教学 科学研究 学生工作 招生就业 校友 校区资源 教师天地 党建工作 常用下载

学生工作

首页  > 学生工作  > 党团建设

党团建设

【活力在基层主题团日】体先辈历史,明青春之志——土木与环境工程学院2104201团支部春季学期主题团日圆满结束

更新时间:2022-05-24 15:05:33 浏览次数:

【哈工大(深圳)土木与环境工程学院宣,盖芮玚/文、冉欣雨/图】为了接续党百年征程的学习,展现支部团员以及群众的活力,2022430日,土木环境与工程学院2104201团支部顺利开展"活力在基层"主题团日活动。本支部紧紧围绕"喜迎二十大、永远跟党走、奋进新征程"命题,以"体先辈历史,明青春之志"为主题,组织全体团员带动全班同学们积极参与其中,以独特视角体会先辈伟大的革命历史,勉励自己在学习及生活中努力奋斗。



本次活动在手机APP“百变大侦探”上进行。班团委精心挑选数个有价值、有故事、有内容的优质剧本杀,向同学们介绍推荐。同学们选择自己喜欢的主题,自由组队,在五一黄金周进行了活动。



在活动中,同学们在剧本基于历史的虚构中,感受到先辈们为中华复兴,为护住身边所爱,为守住家国大义,所做出的伟大牺牲。同学们深受感动。此活动也增进了同学们的了解,大家在假期留下了美好的回忆,活动后负责人也组织同学们对剧本内容进行了讨论与学习。



同学分享:我们组的剧本故事背景是在淞沪会战后,日本占领上海的1939年,汪精卫在日本的扶持下成立国民政府管理上海,被称作汪伪政府。此时已经是国共合作抗日时期,中共军统总统的谍报人员藏身于上海租界窃取情报刺杀汉奸,我拿到的角色是一名百乐门歌女,一名日本军官的妻子,但我的实际身份是隐藏在他身边的间谍,我的心里面一直装着祖国。

经过四个小时的讨论,研读,同学们一致表示,从本次的学习中受益颇多,感触很深,大家都将自己代入了角色,有了难忘的体验。



这种沉浸式的方式,使每个同学都将自己代入了角色,寓教于乐,感受到了那个年代爱国人士们的不易与他们的赤子之心。这样特别的学习方式,也使我们更切身体会到了那个年代的风云迭起,青年人的救国不易,同学们纷纷表示,希望这样好的活动多多益善。



本次活动的开展充分调动了同学们的积极性,增强了班级凝聚力,使同学们能够在展现自身风采的同时通过轻松愉快的方式对先辈革命史有更加深入的了解。让非团员同学感受到了共青团的活力,增强了共青团员对于共青团的归属感,对于党组织的亲切感。同时激发了全体同学对党组织的热爱与深入学习党史的强烈欲望,践行“活力在基层”的精神,奋斗青春,红心向党。经过本次活动,全体同学定会砥砺前行,以红色精神浇铸飞扬之青春,以炽热初心照亮奋斗之前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