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速导航 教育教学 科学研究 学生工作 招生就业 校友 校区资源 教师天地 党建工作 常用下载

学生工作

首页  > 学生工作  > 党团建设

党团建设

【活力在基层主题团日】 “喜迎二十大、永远跟党走、奋进新征程” ——土木与环境工程学院博士生团支部主题团日活动

更新时间:2022-05-24 15:16:22 浏览次数:

【哈工大(深圳)土木与环境工程学院宣,王园园、杨启涛/图文,指导老师吕俊宏,审核曲丰成、吕俊宏、肖仪清】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产主义青年团成立100周年大会上指出:“奋斗是青春最亮丽的底色,行动是青年最有效的磨砺。有责任有担当,青春才会闪光。” 为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青年工作的重要思想,展现当代青年形象,哈尔滨工业大学(深圳)土木与环境工程学院博士生团支部开展“喜迎二十大、永远跟党走、奋进新征程”主题团日活动。

一、成团百年,勇当先锋

2022510日,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产主义青年团成立100周年大会进行重要讲话。团支部组织团员通过网络收看大会直播,认真学习领会大会精神,深入贯彻落实党和国家对吾辈青年的谆谆嘱托与殷切期望。

 

1 罗智展同志正在观看会议直播

 

桌子上放着笔记本电脑的人中度可信度描述已自动生成

2 任立辰同志正在观看会议直播

 

二、新时代映像,记录重大成果

党的十八大以来,我们国家在生态文明建设、精准扶贫等方面取得重大成果,正奋力推进乡村振兴。而另一方面,面对新冠疫情,党和国家领导人始终心系百姓,带领全国各族人民抗击新冠肺炎疫情斗争取得重大战略成果。

为提高党员与团员的综合能力,哈尔滨工业大学(深圳)土木与环境工程学院联合本校建筑学院和中山大学物理学院举办了新时代映像——喜迎二十大主题摄影展。本次活动鼓励大家用影像记录生态文明建设成果,定格阻击疫情珍贵瞬间,为党员和团员提供了多元化交流平台,加深对党百年奋斗历程的理解,以饱满的精神面貌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和建团一百周年。以下是团员的精选参赛照片。

3“日常核酸”-肖刚同志拍摄

 

4“疫情下的校园”-张雨晨同志拍摄

 

5 生态文明-春的生机-欣同志拍摄

三、支部成员活动感悟

通过直播观看与摄影活动,让共青团员真切感受到党的关爱就在身边、关怀就在眼前,同时增强继往开来的使命感,深刻认识到青年的命运,从来都同时代紧密相连。

吴昱亮同志表示,回首这100周年的征途,我们是伟大的时刻见证者,因此倍感荣幸。新时代的青年是朝气蓬勃的,应该铭记过去的历史,坚定不移继续往前走,带着理想与目示,自己的青春续写团旗新的一页,展现自己更大的价值,收获充实而满意的人生。建团100周年,青年的我们是新时代的接班人,承载着国家和民族的光明未来。所以,我们要不忘初心,继续前进,努力拼搏,唱响新时代的青春之歌。

杨启涛表示,中国共青团已经成立了一百年,一百年共青春,正是共青团的教育与培养,为我们不断搭建青春舞台,让我们没有迷失方向并且能够带着清晰目标而奋斗。作为大龄青年即将离团的博士生,我感觉共青团仍在不断给与我们青春的力量,让我们有理想,有担当,能够强化自己的力量,为国家的发展与前途输送源源不断的强大力量。在这个新时代下,我们要脚踏实地,团结拼搏,锐意进取,为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而奋斗。

邵鹤天表示,面对“两个一百年”的奋斗目标,面对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光辉前景,共青团要让马克思主义底色更加鲜明,让跟党走的初心更加坚定。新时代马克思主义青年组织应当用先进的思想、科学的理论吸引青年、凝聚青年、引领青年。广大团干部要认真学习马克思主义,把读马克思主义经典、悟马克思主义原理当作一种生活习惯,带着问题学、联系实际学,努力掌握辩证唯物主义和历史唯物主义的立场观点方法,深入贯彻新时代党的基本理论基本路线、基本方略,真正认识到历史怎样走过来、怎样走下去,从而牢牢把握规律、把握真理,切实坚定共产主义远大理想和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共同理想。

本次团日活动让共青团员更加明确自己肩负的责任,身为当今的青年一代,尤其是作为大国重器哈尔滨工业大学的一份子,我们更应当厚植爱国情怀,勇担时代使命,不负时代,不负韶华,不负党和人民的殷切期望,以青春之我,贡献伟大时代,展望未来,在新时代中国实现抱负、施展才华,肩负起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国、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中国梦的时代重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