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速导航 教育教学 科学研究 学生工作 招生就业 校友 校区资源 教师天地 党建工作 常用下载

学生工作

首页  > 学生工作  > 党团建设

党团建设

【活力在基层主题团日】“贺共青团百年辉煌,迎二十大胜利荣光, 庆HITsz桃李芬芳”主题团日活动—— 2020级环境专业硕士生第1团支部

更新时间:2022-05-24 15:27:08 浏览次数:

【哈工大(深圳)土木与环境工程学院宣,申萍/文,2020级环境专业硕士生第1团支部/图,审核曲丰成、吕俊宏、肖仪清】2022 年是中国共产主义青年团成立100 周年,也是党的二十大召开之年,同时是哈尔滨工业大学(深圳)办学20周年。值此嘉年,为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青年工作的重要思想,持续巩固深化拓展党史学习教育成果,教育引导广大团员坚定不移听党话、跟党走,砥砺初心,勇于担当,以昂扬的奋斗姿态书写青春答卷,土木与环境工程学院2020级环境专业硕士生第1团支部特开展贺共青团百年辉煌,迎二十大胜利荣光,庆HITsz桃李芬芳主题团日活动。


贺共青团百年辉煌,牢记使命奋发图强

——学习百年团史,激发奋进力量

414日,为热烈庆祝建团100周年,团支部开展“党的青年运动史”主题线上学习教育活动,引导广大团员青年从党的青年运动史中汲取高举团旗跟党走的思想力量,接续奋斗强家国的精神力量和勇于挑战担重任的行动力量。在百年恢弘团史中,追寻信仰之光,以奋发向上的精神状态走向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的康庄大道。


510日,庆祝中国共产主义青年团成立100周年大会隆重召开,团支部组织观看,认真学习领会大会精神,深入贯彻落实党和国家对吾辈青年的淳淳嘱托与殷切期望。支部成员纷纷发表感言,李逸昊同学表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是亿万的青年使命,是党、是祖国、是时代赋予的光荣使命。新时代青年当敢于担大任,勇于负重托,勇立时代潮头,争做时代先锋。青年在完成使命的过程中,要有初生牛犊不怕虎的精神,勇于尝试,勇于开拓,万万不可逃避,不可推辞,面对挫折,不消极,不气馁,把吃亏当作锻炼,把困难当作考验,在负重中,在担当中撑起一片天空,成就一番事业。

迎二十大胜利荣光,青春奉献“疫”起担当

——社校联动,工大学子助力社区防疫工作

一代人有一代人的使命,一代人有一代人的担当,为引领团员青年勇担青春使命,寒假多地疫情暴发之时,团支部发出青春奉献起担当的号召,多名支部成员响应号召,积极参加当地疫情防控志愿工作,累计参与抗疫志愿服务50余人次,多名同学获得社区颁发的抗疫优秀志愿者证书。返校后,我市仍处于疫情防控常态化情况,514日,团支部组建志愿者小队,主动到桃源街道大学城社区党群服务中心报到,与社区共筑战“疫”联盟。16名志愿者历时一周,累计助力核酸检测6000余人次。生逢盛世,青年当有为,支部成员在志愿服务中感悟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真谛,以实际行动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HITsz桃李芬芳,南国工大迎风远航

——三行情书,送给二十周岁的荔园

二十年栉风沐雨,二十载春华秋实。从冰封北国到绿荫鹏城,从研究生院到深圳校区,二十年来的每一步脚印,都承载着哈工大人“规格严格,功夫到家”的信念。为庆祝哈尔滨工业大学(深圳)20周年桃李芬芳,515日,团支部举办“送给荔园的三行情诗”征集活动,支部成员积极参与,纷纷写下对南国工大的真情实感。


 

百年共青团,风华正茂,廿年哈工深,扬帆起航。通过本次活动,厚植青年团员家国情怀,鼓舞青年牢记习近平总书记和万千革命先辈的重托,听党话、感党恩、跟党走以哈工大八百壮士精神为引领,秉承“规格严格,功夫到家”的校训,争作担当民族复兴大任的时代新人,用青春的能动力和创造力激荡起民族复兴的澎湃春潮,用青春的智慧和汗水打拼出一个更加美好的中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