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速导航 教育教学 科学研究 学生工作 招生就业 校友 校区资源 教师天地 党建工作 常用下载

学生工作

首页  > 学生工作  > 奖助贷补

奖助贷补

各项助学金、助学贷款及补贴介绍

更新时间:2018-10-11 16:44:19 浏览次数:

一、助学金

1.国家助学金

国家助学金的设置是为了激励学生在德智体美等方面得到全面发展,资助家庭经济困难的大学生顺利完成学业,该奖学金由教育部统一颁发。约在每年的9月到10月评选,参评对象为在校全日制本科学生,同时该学生生活简朴,家庭经济困难,在该年度家庭经济困难学生库中。该奖学金要求申请者学习成绩合格,生活简朴。该奖学金的额度约为每人每年3000元,分两个学期发放,每生每学期1500元。

2.宏业基-金鹏助学金

宏业基-金鹏助学金的设置是为了帮助家庭经济困难同学顺利完成学业,配合学校资助工作,主要奖励资助家庭经济困难的土木工程专业大一本科生,与国家助学金不得兼得。宏业基金鹏助学金额度为每人3000元,分10个月发放。

二、校园地助学贷款

校园地国家助学贷款是由政府主导、财政贴息、财政和高校共同给予银行一定风险补偿金,银行、教育行政部门与高校共同操作的,帮助高校家庭经济困难学生支付在校学习期间所需的学费和住宿费的银行贷款。校园地国家助学贷款是信用贷款,学生不需要办理贷款担保或抵押,但需要承诺按期还款,并承担相关法律责任。

贷款对象为家庭经济困难的全日制统招本科生、研究生和第二学士学位学生。申请国家助学贷款需家庭经济困难且顺利完成学业,而且在同一学年内不得重复申请校园地国家助学贷款和生源地信用助学贷款,只能选择其中一种贷款。贷款额度为本科生(含第二学位)每人每年贷款额度不超过8000元;研究生每人每年贷款额度不超过12000元。

三、本科生生活补贴

哈尔滨工业大学(深圳)为在校本科生发放每人每月100元的生活补贴,用于贴补在校本科生的日常生活。

注:以上信息参照哈尔滨工业大学(深圳)官网上各项通知,每年会有些许变化,仅供参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