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速导航 教育教学 科学研究 学生工作 招生就业 校友 校区资源 教师天地 党建工作 常用下载

党建工作

首页  > 党建工作  > 党群活动

党群活动

土木与环境工程学院2017环境团支部组织《我和我的祖国》主题观影团日活动

更新时间:2019-10-11 20:55:12 浏览次数:

【哈工大(深圳 )宣】(周灵俊/文、图)9月30号下午,为了增进大家的民族自豪感,庆祝祖国成立七十周年,加深同学们对祖国70年来大事件的认识,2017级环境工程专业本科生开展《我和我的祖国》观影团日活动。

《我和我的祖国》是由七个微电影构成,由国内最著名7大名导+37位明星倾力而为,讲述了祖国七十年来的七个历史瞬间,分别是开国大典升旗仪式、中国第一颗原子弹爆炸、中国女排世界大赛三连冠、香港回归、北京奥运、神舟十一号飞船返回舱着陆、纪念抗战胜利70周年阅兵式。七位优秀的导演联袂创作,将自1949年新中国成立以来70年的大事件娓娓道来。他们将自己对祖国的理解和情感融入电影中,最终为我们呈现了一部笑泪纵横,有温度、有细节,同时具有历史厚度的电影,电影中的每一个场景都让人动容,心潮澎湃,这本身就是中国电影史上值得书写一笔的事情。

2019年是新中国成立的70周年,现如今在总书记的正确领导下,党的自身建设全面加强,党员队伍稳步壮大、战斗力不断增强,始终保持着旺盛的生机和活力。同学们观看完电影后都纷纷被电影中的每个故事所深深打动,在观影时被祖国发展、民族自豪感深深打动,让很多同学感动落泪。黄一鸣同学表示:“最令他感动的是女排夺冠的时刻。升国旗,奏国歌是每个中国人的目标,30多年来,女排姑娘有过成功登顶的荣耀与辉煌,也有过跌入低谷的徘徊和迷茫。最近中国女排以11连胜夺得女排世锦赛冠军,这是很好的女排精神的延续。”

在观看电影前,班级团支书组织大家观看《我和我的祖国》幕后花絮以及预告,同学们的积极性完全被调动起来,对影片充满了期待。影片观后大家对祖国的热情越来越高涨,在最后齐喊“我和我的祖国,一刻也不能分割” 。借用艾青的一句诗:“为什么我的眼中长含泪水,因为我对这土地爱的深沉。”



在最后,祝福祖国母亲七十周年生日快乐,衷心祝愿我们伟大的祖国能够越来越繁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