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速导航 教育教学 科学研究 学生工作 招生就业 校友 校区资源 教师天地 党建工作 常用下载

党建工作

首页  > 党建工作  > 党群活动

党群活动

“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加强环保教育与实践 建设美丽家园——土木与环境工程学院党委&机关第五党支部大沙河生态长廊环保宣传志愿活动

更新时间:2019-11-27 14:19:01 浏览次数:

【哈工大(深圳)宣】(宋帛洋/文,土木与环境工程学院党员/图)11月24日上午,为深入贯彻落实“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增强我院师生党员的志愿服务意识,加强环保教育与实践,助力建设美丽家园,土木与环境工程学院党委联合机关第五党支部举办了大沙河生态长廊环保宣传志愿服务活动。

本次志愿服务活动分为“水处理与水生态保护”、“低碳生活”、“垃圾分类”3个板块,采用定点展板宣传、扫码线上调研、垃圾分类小游戏、沿河捡拾垃圾4种形式,在大沙河生态长廊九祥岭湿地公园范围内开展宣传活动。

11月24日上午,全体党员兵分两路从学校出发。一路分散到大沙河生态长廊两岸捡拾垃圾,另一路直奔九祥岭湿地公园宣传点。

 

列队前往宣传点

 

展板布置

上午9:50,率先到达宣传点的土木与环境工程学院本、硕、博、教工党支部以及机关第五党支部分工合作,紧张有序地架起展板、布置游戏道具,宣传活动正式开始。环境学科的宣传员们向驻足行人讲解环保知识,机关第五党支部的老师们则从业务角度出发进行环保宣传,邀请游人扫码参加问答,为成功提交问卷的行人发放文具等小小纪念品。内容丰富的展板和热情专业的讲解吸引了各个年龄段的市民朋友驻足观看,他们积极参与到我们的活动中,一起探讨垃圾分类、节约用电小妙招等内容,踊跃扫码参加问答。

 

 

 

 

宣传现场

精心准备的垃圾分类游戏吸引到了很多小朋友。小朋友们拿着物品图卡,认真分析,仔细思考,在硕士生党支部大哥哥大姐姐们的帮助下学习垃圾分类知识,正确投放垃圾。这些寓教于乐,满满正能量的宣传,得到了广大市民的热情支持和参与。土木与环境工程学院党委书记肖仪清也来到活动现场,交流环保知识,了解活动情况。

 

肖仪清书记在活动现场

 

机关第五党支部合影

上午10:30,捡拾垃圾的本、硕三个支部顺利到达宣传点,沿途美丽的景色、悠闲的游人、忙碌的环卫工人和尽职的保安让这一组队员在捡拾垃圾、践行环保的过程中切身体会到“生态文明建设人人有责,绿色美丽家园共建共享”这句话的含义。

 

捡拾垃圾

两支队伍的成功会师,为本次环保志愿服务活动画上了圆满的句号。我们用实际行动向广大市民展现了我校师生党员的良好形象,提升党员们服务群众的责任意识、奉献意识,同时增强了团队凝聚力。“不忘初心、牢记使命”我们会继续加强环保教育与实践,用具体行动助力建设美丽家园。

 

捡拾垃圾小组汇合

 

全体合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