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速导航 教育教学 科学研究 学生工作 招生就业 校友 校区资源 教师天地 党建工作 常用下载

党建工作

首页  > 党建工作  > 党群活动

党群活动

“水木同行”主题党日活动(第一期)——线上考研经验分享会

更新时间:2020-04-07 08:42:39 浏览次数:

【哈工大(深圳)宣】(鞠芳菲/文、图)3月30日晚19:30,土木与环境工程学院党委“水木同行”主题党日活动(第一期)——线上考研经验分享会准时举行。学院院长金文标、副书记曹罡、本科生辅导员刘文亚和赵竹青出席了本次活动。学院2019级土木、环境两个专业的优秀硕士生党员主讲,2017级土木类和环境科学与工程类准备考研的50余名本科生参加。专职组织员鞠芳菲主持会议。

疫情期间,为了让大三的同学们能够了解考研信息,知道如何准备考研,制定适合自己的考研计划,学院党委联合2019两个硕士生党支部精心准备了本次“线上”经验分享会。

 

线上分享会截图

分享会上,金院长首先表达了对大三备考同学的关切与支持,分享了自己的考研经历,希望各位同学坚定信心,不怕辛苦,取得好成绩。

党员张典典作为第一位分享的学姐,从备考策略、考研信息搜集、时间安排、注意事项等几方面进行了整体介绍,又以水分析化学为例分享了专业课的复习方法。

党员杨显昌分享了土木专业课复习心得,包括院校选择、大纲要点、资料对比等各项内容,他建议同学们不要生搬硬套经验方法,要根据自身特点,选择最合适的复习方法。

 

杨显昌给大三同学们的“寄语”

19级土木硕士生党支部书记史小东将英语1与英语2考试的内容进行了对比分析,还对各个题型的特点和训练方法进行了详细介绍。他提醒同学们:学习英语单词一定要“自始至终,时刻复习”!

19硕土木党支部但豪同志则从政治科目的定位“培养具有马克思主义政治素养且关注国家时事的高级知识分子”出发,畅谈考纲版块、备考时间轴、老师推荐、真题赏析、备考建议及备考误区。将看似枯燥的政治学习讲得逻辑清晰、趣味多多、挑战满满。

 

但豪的政治实用备考建议

马志浩和何翼展两位学长分别对数学1与数学2的区别和备考方法进行了剖析。前者主要回答同学们各种关于数学复习的疑问,后者开卷漫谈数学备考的经验与感悟。

 

何翼展学长的“寄语”

在交流提问环节,同学们就专业选择与考试准备等提问。几位学长学姐积极解答了这些问题,并给大家加油打气,祝大家“一战上岸”。

最后,学院副书记曹罡作总结,认为6位党员的分享非常精彩,为大三同学们制定“作战”计划提供了非常好的参考。她告诉大三的同学们“准备考研,什么时候都不早,但如果迟迟不准备,就一定会晚”,希望同学们有不畏艰难、敢于拼搏的奋斗精神,尽快开始备战,用恒心和毅力留下青春最美好的记忆,敲开梦想学府与研究院的大门。

 

 

 

 

undefined 

学长“寄语”

 

 

 

 

 

大三同学们的感谢与感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