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速导航 教育教学 科学研究 学生工作 招生就业 校友 校区资源 教师天地 党建工作 常用下载

党建工作

首页  > 党建工作  > 党群活动

党群活动

【党史学习教育】土环及建筑学院联合分党校2021年秋季入党积极分子培训班开班仪式顺利举行

更新时间:2021-10-27 13:04:24 浏览次数:

【哈工大(深圳) 宣】(吴晓玲 图/文)1025日,土木与环境工程学院及建筑学院分党校2021年秋季学期入党积极分子培训班开班仪式在教学楼举行,本期积极分子培训班学员由学院分党校联合开展,共包含土木与环境工程学院党委、建筑学院党委、空间科学与应用技术研究院直属党支部、机关党支部的入党积极分子组成。活动由建筑学院党委副书记吴菁主持。

399D0


土木与环境工程学院学员代表——21级本科生唐子惠表示会严格要求自己,遵守纪律,尊敬师长,树立作为学员的良好形象,同时会主动完善自己,积极从思想上,作风上,行动上积极向党组织靠拢。

37CFE

土木与环境工程学院分党校校长肖仪清在开班仪式上勉励学员认真学习党的基本知识,增强对党的了解,坚定理想信念,认真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和习近平总书记致哈尔滨工业大学建校一百周年贺信精神,同时,要像刘永坦院士那样的党员模范学习,练好内功,提升修养,联系实际,学以致用。自觉做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坚定信仰者和忠实实践者,奋发作为,成长为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优秀建设者和接班人。

4E836

开班仪式结束后,肖仪清老师给学员带来了培训班的第一堂党课“结合《人间正道是沧桑》学党史”。深圳市委党校副教授、深圳市高层次人才谢煜老师为学员们带来党课《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

49C13

    本次开班式,同学们收获颇丰。

    学员杜享昱说:在庄严的党课开班仪式上,我们先后唱响了《义勇军进行曲》和《国际歌》,上百位有着共同理想的同志齐聚一堂,让我受到了极大的震撼。在跟随老师学习中国共产党的历史时,又一次回忆起了在近代史课上学到的熟悉内容,想到中国共产党一路走来是多么不容易,令我深受感动,入党的想法更加坚定了。

    学员李雨恬表示:20211025日,肖仪清老师为我们讲述了第一节党课。肖老师通过影视剧《人间正道是沧桑》为我们介绍了党史知识。肖老师指出,对于党史的学习,单从历史书上进行学习有时未免有些枯燥,借助影视作品学习党史是一种很好的方式,而我们在观看以革命历史为题材的影视作品时,不单是观赏其故事性,更要理清其背后的逻辑。通过肖老师的讲述,我看到了革命时期涌现的一位位熠熠生辉的英雄,也懂得了影视剧塑造的英雄人物背后是许许多多革命烈士英雄事迹的缩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