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速导航 教育教学 科学研究 学生工作 招生就业 校友 校区资源 教师天地 党建工作 常用下载

党建工作

首页  > 党建工作  > 党群活动

党群活动

【党史学习教育】社区高校结对共建促提升——“聆听老党员的入党故事”:土木与环境工程学院第六、第四党支部开展社区高校共建主题党日活动

更新时间:2021-11-26 16:04:21 浏览次数:

11月17日,土木与环境工程学院土木硕士生第六、第四党支部与大学城社区长青老龄大学临时党支部联合开展以“聆听老党员的入党故事”为主题的社区高校共建主题党日活动。全体党员前往大学城社区党群服务中心,通过现场参观、党史知识竞答、党员讲故事、手绘环保袋等形式开展党史学习教育,在交流学习中凝心聚力、促进支部共建,在传承红色基因中凝聚立德树人强大力量,不忘来时路,走好前行路,学生党员和退休老干部党员们参与。

本次主题党日活动分五个部分,分别是学生党员介绍学院和专业情况、退休干部党员介绍社区和老龄大学情况、党史知识竞答、党员讲故事、手绘环保袋。

首先由主持人土木与环境工程学院李珂同志介绍了学院的发展历程,简述了土木相关的专业背景。接着,老龄大学祁校长介绍了社区和大学的基本情况,指出长青老龄大学近年来发展迅速,各方面协同发展,圆了他们老党员的大学梦,同时表示非常欢迎年轻党员的到来,希望能够经常联谊,互相学习,共同进步。大学城社区党委翟书记对同学们的到来表示欢迎,希望以后有更多交流合作机会,也欢迎同学们来到大学城社区实践学习,了解基层工作。

为了让同志们更扎实掌握党史知识,我们设置了党史知识竞答环节。答题环节中,年轻党员和老一辈党员互不示弱,争先恐后举手答题,老干部党员们依靠自己扎实的理论基础多次抢答,学生党员也毫不畏惧,积极争取,展现了当代哈工大(深圳)学生党员朝气蓬勃的精神面貌。

党员讲故事环节中,来自哈工大(深圳)和老龄大学的五名党员同志分享了自己的入党故事。

两名退休干部党员分享了自己入党的心路历程,介绍了那时入党是如何困难的,但作为与共和国一同成长的一代人,对祖国的热爱和中国共产党的崇敬无比热烈,即使多次未能入党,积极性也不会消退,而是更加努力去提升自己,这也造就了她们那一代党员过硬的思想素质。她们在入党后更加严格要求自己,努力工作,为社会做贡献,在退休后继续在不同地方发光发热,继续做贡献,为社区服务。

1 祁校长分享入党经历

三名学生党员分享了自己的故事。宋帛洋同志讲述了自己的同乡前辈李大钊同志对自己的影响,他多次参观李大钊同志的故居,每一次参观都是思想的升华,由起初的不理解为何不“退而求其次”,到后来感悟其理想信念的伟大力量;白雨佳同志讲述了哈工大沈世钊院士对他的影响,他在校本部工作期间,有幸与沈院士交流并见到到了他简朴的家,璀璨成就与朴素无华,高贵人格与平凡生活,浪漫情怀与求实态度,一切都是那么完美地统一于沈院士一身,沈院士老党员的形象深深感染着他,成为了他成长中的榜样。李珂同志分享了袁隆平院士的事迹对他的影响,他从“节约粮食”的小事做起,去体验对袁老的尊重和感激,期盼通过全国人民的努力,袁老的“禾下乘凉梦”和“杂交稻覆盖全球梦”能早日实现。


187C7

图2 宋帛洋同志分享入党经历

活动最后一项是手绘环保袋活动,青年党员与老龄党员欢聚一堂,充分发挥动手能力,互帮互助,在绘制环保袋的过程中增进了感情,为后续共建活动奠定了良好的基础。

11792


图3绘制环保袋

历史是一面镜子,它照亮现实,也照亮未来。回顾党的百年发展历程,老一辈共产党人呕心沥血,带领中国人民建设社会主义,取得的成就有目共睹。而作为青年党员,我们更应该知晓他们的事迹,明白他们的信念,体会他们的精神,学习他们的斗志,接过建设社会主义的重担,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继续奋斗!

1AE88


图4合影留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