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速导航 教育教学 科学研究 学生工作 招生就业 校友 校区资源 教师天地 党建工作 常用下载

党建工作

首页  > 党建工作  > 党群活动

党群活动

【党史学习教育】“汲取力量担使命,砥砺初心再出发”——土环、电信学院博士生开展联合主题党(团)日活动

更新时间:2021-12-01 13:15:43 浏览次数:

【哈工大(深圳)宣】 (林邦、谭伟、甯家飞/杨启涛/图)为深入学习《中共中央关于党的百年奋斗重大成就和历史经验的决议》,20211126日下午,土木与环境工程学院土木工程博士生第二党支部、电子与信息工程学院博士第二党支部、土木与环境工程学院博士生团支部开展了题为“汲取力量担使命,砥砺初心再出发”的党团联合主题党(团)日活动,活动内容为参观莲花山公园和参观深圳市当代艺术与城市规划馆“大潮起珠江——广东改革开放40周年展览”。本次活动由谭伟同志、周盛楠同志和杨启涛同志主持,土木与环境工程学院辅导员曲丰成老师、哈尔滨工业大学(深圳)党委专职组织员刘昊老师出席了本次活动。

一、参观习近平总书记手植树,悟时代改革开放信心

同志们首先来到了莲花山公园,在支部书记的带领下向山顶前进。走到半山腰,一棵郁郁葱葱的榕树吸引了大家的注意。曲丰成老师介绍到,这棵高山榕是习近平总书记于201212月在广东省考察工作时亲手种下的,与邓小平同志1992年在仙湖植物园种下的高山榕遥相呼应。这棵树,是总书记种下的坚持改革开放的“信心树”,未来,它将继续见证深圳市经济的腾飞。

二、瞻仰小平同志铜像,铭记时代责任担当

与高山榕告别后,同志们来到山顶,邓小平同志1984年考察深圳的题词映入眼帘,“深圳的发展和经验证明,我们建立经济特区的政策是正确的”。在山顶广场上,邓小平同志的铜像静静矗立,呈大步向前的步行姿态,坚定地望向深圳市区。支部同志们举起右拳,迎着鲜红的党旗、团旗,在邓小平同志的铜像前重温入党、入团誓词,表达对伟人的敬仰和怀念之情,牢记自身党员、团员身份,铭记作为新时代党员、团员的责任和担当。

三、参观“大潮起珠江”主题展览,体会改革发展历史成就

参观完莲花山公园后,支部同志们来到了深圳市当代艺术与规划馆,参观“大潮起珠江——广东改革开放40周年展览”。走进展厅,同志们认真观看一张张历史照片、一份份历史实物,不时体验各种高科技的展览方式,沉浸式体验讲解。支部同志们不时能看到与自己同年的物件,纷纷感慨国家发展之快。齐一鹤同志说道,改革开放以来,人们的生活水平和幸福感不断提高,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理论体系依旧与时俱进,在发展中把握主要矛盾的变化。在中国共产党的带领下,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进入了不可逆转的历史进程。入党申请人、共青团员郑迦译同志说道,在保持自然环境美丽绿化的同时,深圳的发展速度与建设成果更是迎风拔节,造就了一幕幕华美蝶变。放眼未来,敢闯敢试的奋进精神必将在这片热土上继续生长。

四、活动收获

广大同志在活动中积极思考“我们党为什么能够成功”的原因。通过这次活动,我们的党员、团员同志认识到,中国共产党在百年的风雨历程中,密切联系群众,实事求是,辩证看待已有的发展经验,最终在中国特色社会主义道路上取得了辉煌成绩。同志们对党的初心使命和历史经验的重要性有了更深刻的认识,加深了对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的认知。同志们纷纷表示,要深入学习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认真学习党史、改革开放史,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为实现我们的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不懈努力。

五、后记

本次活动丰富了支部党史学习教育的形式,初步搭建了学院合作平台,为支部深入共建奠定了基础。土木工程博士生第二党支部书记谭伟同志表示,未来支部将考虑合理借助身边的公共资源,继续组织以参观学习为主的支部共建活动,让党员从理论中“走出来”,真正地把党史“学进去”。同时,维护支部交流平台,努力推进支部深入共建和跨学科交流。

6FD36

图 同志们参观习近平总书记手植树

4176F

图 同志们参观邓小平同志题词

43C9B

图 同志们在邓小平同志铜像前重温入党誓词


3DB2D


498F5

图 同志们参观“大潮起珠江”主题展览

40B0D

图 同志认真阅读展览前言

47AB2

图 同志观看文字讲解

5123A

图 同志们观看视频讲解

4641D

图 同志们在深圳市当代艺术与城市规划馆正门合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