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速导航 教育教学 科学研究 学生工作 招生就业 校友 校区资源 教师天地 党建工作 常用下载

党建工作

首页  > 党建工作  > 党群活动

党群活动

【我为师生办实事】土木与环境工程学院—资产管理处 “我为师生办实事”座谈会主题党日活动

更新时间:2021-12-13 13:08:08 浏览次数:

    【哈工大(深圳)宣】(张淯栋/文 金子旭/图)2021年12月3日,土木与环境工程学院土木硕士生第四党支部邀请资产管理处张彦峰副处长和资产处与学生相关的各位老师举办座谈会,会议围绕“我为师生办实事”,老师们认真回答了同学们提出的关于食堂、宿舍、物业以及校园安全的问题,表示会尽全力保障师生们的学习生活质量,改进不足之处,推进校园建设更上一层楼。

图1 老师同学们进入会场就座

516B1

图2 郭剑平副处长主持会议

本次参会人员有:土木与环境工程学院党委副书记曹罡、学工办、土木硕士生第四党支部和学院各支部党员代表;资产管理处副处长张彦峰(主持工作)、副处长郭剑平(分管基建、资产)、处长助理李志丹(分管招标采购、食堂和学生公寓监管)、食堂监管顾问凌明道、物业归口负责人王众、安全归口负责人王凯。

对于食堂问题,凌明道老师表示:食堂建设一直都是高校建设的重点,直接关系到在校师生的生活学习状态。近年来校领导对于食堂建设十分重视,采取对外公开招标的形式引进了快乐食间等公司,开设的三食堂、四食堂也受到了师生们的好评。但近年来师生对于食堂的评价却越来越低,菜价高,菜量少,卫生问题屡上头条,而我们资产处也在努力采取措施,在保证品质的前提下尽力压低菜价,接下来会进一步采取措施加强食堂建设。一,保证原材料采购渠道正规并配备第三方检测。二,价格问题,和招标公司谈判协商,比如删除高价位菜品等。三,提升菜品质量,要求更换手艺水平不过关的厨师。相信在接下来的日子里,我们的食堂质量会越来越好,请广大师生相信我们,相信资产处、相信学校。针对同学们提出的具体问题,凌老师也一一做出了回答,比如早餐保温问题会要求食堂增加加热台或者保温罩,一食堂的冻肉问题经实地考查完全是厨师手法问题,并不存在使用长期冷冻肉制品的问题,同学们可以放心食用。

对于宿舍问题,李志丹老师表示:深圳可用地面积较少,因此高层建筑物居多,高峰期电梯的拥挤问题也是十分常见。对于我校第一批的宿舍楼,配备的电梯数量较少会引来多种不便,同学们提出的电梯分设奇偶层的建议,在技术水平上是可以实行的,但同时也要考虑消防梯的问题,要确保有一个电梯可以通往任意楼层。对于热水器没有热水使用问题,同学们要第一时间上报物业维修,如果是出于硬件设备上的问题,学校一定会全力解决,方便同学们的日常生活。

图3 李志丹老师发表讲话

对于物业问题,王众老师表示:我校的物业建设近年来发展迅速,增设了多个模块,比如客服,场地管理等等,但确实因为服务的对象较多,服务面广,有一些问题做的不到位也希望同学们能够及时给予我们反馈,我们会及时更正。针对同学们提出的问题,我们也做一下答复。一,E栋306的破损窗户已经进行了维护。二,F栋202的机房噪音问题,已经联系相关学院整改。三,饮水机的问题,为了方便以后更好的维修整改,准备更换一批新的设备,采用租赁的方式,并且严格根据教育局给出的要求,使用合格的滤芯。四,健身房的开设问题,没有开放407是出于健身安全的考虑,下一步会和体育组的老师沟通,在学生锻炼中给出一些指导和保护。

图4 王众老师发表讲话

对于校园安全问题,王凯老师表示:同学们提上来的问题,我总结了一下,主要是三个方面,一,人脸识别问题,目前我们使用的设备是刚刚投入使用,所以对于准确率的要求较高,接下来会慢慢调试,包括光线角度等等,找寻准确率和通过率的均衡点,最大限度地保障同学出行方便。二,监控问题,咱们学校监控建设正在逐步发展,目前分级化管理,逐步清理监控盲区,基本做到全覆盖,我们可以保证在特殊情况发生时可以清晰地找到相关人员的活动路径,但是并不意味着需要百分百全覆盖,我们会有合理的监控布置方案,请同学们放心。三,交通问题,对于自行车辆的停放区域我们会进一步调整,包括活动中心、E栋等停车位紧张的问题,我们会适当增加车棚数量,对于E栋,目前考虑将靠近操场一侧的道路规划成临时停车点来缓解停车压力。

随后张彦峰处长做出讲话,对于资产处没能切实保障同学们的日常生活质量表示歉意,同时表示会在接下来的工作中,将后勤保障工作做广,做深。同时也希望同学们能够和资产处的各位老师更多的联系,争取做到信息对等,及时沟通,共同把问题解决好。资产处和同学们是站在一起的,我们始终会是同学们最坚强的后盾。曹罡书记也表示会进一步帮助加强师生同资产处的联系,增进沟通,争取更好的解决问题。

图5 张彦峰副处长总结发言

图6 曹罡副书记发表讲话

座谈会结束后,土木硕士生第四党支部方现伟同志向张彦峰处长做支部建设工作汇报,汇报了一年来的三会一课落实、党日活动、党员发展的基本情况。对2021年的工作不足之处做出了总结,主要是缺少中心工作的内容,接下来会有针对性的改进,将专业内容、专业技能与活动相结合、切实提高中心工作在支部活动的占比。汇报结束后,张彦峰处长十分肯定第四党支部的建设,同时也提出要求和希望,指出要进一步加强支部特色建设—以党建促就业,充分发挥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争取将党建工作更进一步!

图7 张彦峰副处长听取土木硕士生第四党支部工作汇报

图8 合影留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