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速导航 教育教学 科学研究 学生工作 招生就业 校友 校区资源 教师天地 党建工作 常用下载

党建工作

首页  > 党建工作  > 党群活动

党群活动

【党史学习教育】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 ——土木工程博士生第二党支部召开十二月党员大会

更新时间:2022-01-21 11:09:59 浏览次数:

【哈工大(深圳)宣】(林邦、谭伟、甯家飞/ /图)为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20211215日下午,土木与环境工程学院土木工程博士生第二党支部于信息楼L416会议室召开了十二月份党员大会。会议主要议题包括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宣讲、本年度党支部工作总结和发展党员工作。本次会议由党支部书记谭伟同志主持,土木与环境工程学院党委宣传委员李锦辉老师受邀出席了本次会议。  

1D5E5

                    图 土木工程博士生第二党支部十二月党员大会

一、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宣讲

首先,支部副书记甯家飞同志带领大家学习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甯家飞同志通过《中共中央关于党的百年奋斗重大成就和历史经验的决议》中的关键词,带领大家回顾中国共产党百年奋斗的初心使命、重大成就、历史意义、历史经验,感受新时代党和国家事业取得的历史性成就、发生的历史性变革,领会十九届六中全会对党、国家和人民的重大意义。甯家飞同志分享到,确立习近平同志党中央的核心、全党的核心地位,确立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指导地位,对新时代党和国家事业发展、对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历史进程具有决定性意义。

二、本年度党支部工作总结

学习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后,谭伟同志代表支部委员会从支部建设情况、支部建设思路、支部工作汇总、支部特色工作向支部全体党员同志报告了2021年党支部工作。今年支部已召开党员大会9次,学重要精神,忆光辉历程,把握支部前进新方向;组织党员领学21次,读热点事件,做时代先锋,打开党史学习教育新视野;坚持每周学习32次,注重前后连贯,构建学习系统,打造每周学习新常态;组织党团共建主题党日活动,丰富党史学习教育形式,搭建学院合作平台,奠定支部共建基础。谭伟同志鼓励同志们积极参与支部建设,把支部当成自己的“第二个家”。

李锦辉老师充分肯定了支部和支委在完成上级布置任务和创新支部活动形式上付出的时间和心血,鼓励支委在已有基础上继续丰富支部活动形式。

三、发展党员工作

年度工作报告结束后,谭伟同志带领大家完成发展党员工作。沈兆丰、杨超两名预备党员做转正答辩,杨启涛等五名发展对象做支部接收预备党员答辩。会上,几位同志的培养考察人,依次发表了培养考察意见。本次党员大会应到正式党员26人,实到22人,请假4人,到会正式党员超过2/3,根据无记名表决投票结果,七位同志均通过。

谭伟同志寄语他们不忘初心,砥砺前行。李锦辉老师对答辩的问题提出了指导意见,七位同志在答辩中提高了思想觉悟,更深刻认识了党的初心和使命。

四、《土木工程博士生第二党支部日常工作活动管理办法(试行)》讨论与表决

发展党员工作完成后,开始进行《土木工程博士生第二党支部日常工作活动管理办法(试行)》(以下简称《办法》)的讨论与表决,参会同志均已在会前领到《办法》全文纸质稿。谭伟同志向大家介绍了《办法》的主要内容,参会支部同志对《办法》进行了讨论。《办法》进一步落实了高校基层党组织标准化、规范化建设要求,有利于提升基层党组织战斗力、凝聚力,有利于发挥高校基层党组织战斗堡垒作用。经参会正式党员表决,《办法》获得通过并正式施行。谭伟同志寄语大家遵守《办法》要求,积极参与党组织生活和支部活动。

五、过“政治生日” 忆入党初心

随后,党支部为党员庆祝“政治生日”。谭伟同志和甯家飞同志向过“政治生日”的同志发放最新版的《中国共产党简史》,鼓励他们认真学习党在各个历史时期淬炼锻造的伟大精神。过“政治生日”的同志们发表了感想,沈兆丰同志分享道,感谢中国共产党,自己将牢记入党初心,认真履行党员义务。

大会最后,大家在支部书记谭伟同志的带领下,右手握拳,重温入党誓词,时刻牢记党员身份,锤炼共产主义信仰。

2DA74

谭伟同志主持土木工程博士生第二党支部十二月党员大会

3B6FC

甯家飞同志宣讲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

图 谭伟同志报告2021年党支部工作

图 李锦辉老师(一排右四)发言

图 沈兆丰等两名预备党员做转正汇报

图 杨启涛等五名发展对象做入党汇报

图 谭伟同志与支部同志们讨论《办法》

图 支部书记为过政治生日的党员发放礼物

重温入党誓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