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速导航 教育教学 科学研究 学生工作 招生就业 校友 校区资源 教师天地 党建工作 常用下载

科学研究

首页  > 科学研究  > 实验室安全

实验室安全

土木与环境工程学院科研实验室人员防疫职责

更新时间:2021-11-09 09:18:19 浏览次数:

科研实验室人员防疫职责

一、防疫责任人:

1. 定期开展日常防疫工作,每天至少通风3次,每次30分钟;严格按照学校指引实施消毒;

2. 严格控制房间人员,按照人间距1.5米以上距离要求,合理制定相关人员进入实验室的计划,安排进入实验室的人数,非指定人员进入房间前需判定是否具有疫情风险;

3. 对实验室人员进行严格管理,杜绝学生聚集;

4. 一旦发现实验室人员有发热、咳嗽等特殊情况时,应第一时间内通知学生导员及院科研防疫责任人,便于启动学校应急预案,开展甄别及诊治。

5. 配合学院、学校各级防控组进行巡查,发现风险点,及时解决处理。

二、房间其他人员

1. 应严格遵守学校疫情防控各项规定,配合开展日常防疫工作;

2. 不聚集、不无故串房,如有进入其他实验室房间需求,需经目标房间防疫责任人准许方可进入;

3. 一旦有发热、咳嗽等特殊情况时,应第一时间内报告房间防疫责任人。